不写了

✨✨

嘿,你同桌好看吗?

  1


  “卡米尔。”


  “嗯?”


  “你看,语文老师的头是不是比昨天更秃了点儿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2


  有个学霸同桌是件非常幸福的事,除了不用担心作业做不完,更无需担忧上课睡觉突然被老师点名起来回答问题。


  同桌就是万能的。


  同桌就是救人于水火的。


  同桌就是要小心翼翼放在心里暗恋的。



  3


  少年白皙的指尖点在粗糙的纸面上,微微偏着头,短短的发梢忽然划过柔软的脸颊,薄薄的眼皮上下碰了碰,透蓝的双眸便凝了过来。


  “……懂了吗?”


  试卷上静静躺着一道道稀奇古怪的数学题,少年的指尖转了一个方向,不着痕迹地偏向了你。


  “没、不不不,懂了懂了。”你匆忙收回偷看他的视线,干咳一声,端着严肃的神情重复,“懂了!”


  “哦。”卡米尔点点头,指尖又点在了之前的地方,神色淡淡道,“那你解释一下这个地方要用什么公式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4


  “我错了,我不该在你认真给我讲题的时候跑神的Σ(°Д°;”


  5


  有个学霸同桌最大的缺点就是,同桌每天都要敦促你学习,而且还必须亲身上阵。


  “你《逍遥游》背完了吗?”


  “啊?那篇还要背?”


  “今天检查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要死了。



  6


  和卡米尔同桌,有个非常讨巧的便宜占得。


  卡米尔喜欢甜食,经常带着知名的、不知名的、手工的、非手工的小甜点来上课,而对于同桌的你,他一贯大方。


  你一直以为这种大方针对他所熟悉的任何人,直到某天佩利在饥饿的驱使下摸走卡米尔桌洞里的小饼干,你才知道卡米尔潜藏的占有欲多么可怕。


  因此,当卡米尔给你推来一盒巧克力时,你内心连吸数口气,尊敬且虔诚地又给推了回去。


  7


  “不喜欢这个口味吗?”他问。


  “不是。”你盯着他刚揍完佩利的右手,咽了咽口水,战战兢兢道,“我怕你揍我,就跟揍佩利那样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8


  卡米尔盯着你瞧了许久,缓缓将巧克力盒子打开,再次推到你面前,隐隐有种不容置疑的意味。


  “我不会揍你。”


  见你依然一副半信半疑的模样,他啪一声盖上巧克力盖子,清脆的声响一下子刺激到你耳膜,你猛抬眼。


  “但是你不接受的话,我也不知道会做什么。”


  9


  明明一开始是被威逼利诱才不得不接受他每天的投喂的,后来居然胆子就大到敢去抢他已经送到嘴边的食物。


  10


  “卡米尔,你为什么这么宠你同桌啊?”



  走廊里有人偶然提了这么一句。


  卡米尔瞥了他一眼,从后门看见你正趴在桌上假寐,阳光从窗子洒进来,在你手边投下一小片阴影,你的脸埋在弯曲的手臂中,长发凌乱地散在桌上,有几缕甚至已经鸠占鹊巢霸占了卡米尔桌子。


  任谁这个时候都看不见你的脸。


  但卡米尔却说。


  11


  “她很好看。”


  12


  体育课的八百米永远是学生的噩梦,尤其对于不爱运动的学生来说。


  每次八百米之前你都恨不得打断自己的腿借此逃课,不过跑完之后其实和打断腿也差不多了。


  13


  “别坐下!”卡米尔难得加重语气,紧紧拽住你上臂将你大部分身体重量接到他这边,“走几步,现在坐下腿容易麻。”


  低头瞧见你都快断气的苦兮兮的脸,他叹了口气。


  “说了这么多次,你怎么就不听呢?”


  14


  因为你听了的话,他就不可能来扶你了啊。


  笨蛋。


  15


  女孩子跑完步之后脸上红彤彤的,扎起的马尾也有些松,后颈毛绒绒的碎发软软地摆啊摆,略微出汗的皮肤由阳光温柔地一抚,便多了几分迷人。


  卡米尔抬手摸了摸你的后颈,手下的触感细腻而舒服。


  16


  “卡米尔你干嘛?”


  神智依然处于八百米带来的迷糊中,对于少年无意识的举动,你并未过多在意。


  “你头发松了。”少年面不改色地撒谎。


  “哦。”你却不疑有他。


  17


  卡米尔撑着下颌,静静凝视着因太累而睡着的同桌。


  放学铃伴随着吵闹的欢呼声响起,教室里的学生背起书包陆陆续续离开,熟睡的少女仍旧沉浸在香甜梦中。


  斜阳缓缓滑过天际,拖拉下一大片银黄的光线,空气中的无数小颗粒慢镜头似的浮起又落下。


  卡米尔捻了捻你颊边的长发,目光不动声色地落在你泛红的嘴唇上。


  18


  “唔……卡米尔?”


  你醒了过来。


  “已经放学了吗?”


  教室只剩下你们两个,天边夕阳红得愈发浓烈。


  卡米尔点点头。


  你茫然了一会儿,揉揉眼,慢吞吞地收拾书包,不知道突然想到什么,手下动作稍顿,犹疑地舔了舔嘴唇。


  18


  “怎么总觉得有点甜……”


  19


  将你送到家后,卡米尔脚尖一转,后背倚着高高的墙壁,抬眸凝望着街道对面。


  在他透蓝的眸底,那些七姿八彩的红绿灯、广告牌、来去匆忙的行人,全部如同电影胶片般虚化成一个个打着漩涡的圈圈。


  许久之后,他才垂下眼睫,用拇指揩了揩唇角,笑意于白净指尖之下若隐若现。


  20


  “明天见。”








O(≧▽≦)O 送给毛毛哒 @毛毛浮绿水


评论(29)
热度(3063)
  1.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✨✨ | Powered by LOFTER